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好消息

今天上午到辦公室,急忙著在找一本已經逾期的書,忙來忙去,倏乎就過了九點鐘,好險在圖書館的架位上找到,奇怪怎麼會已經歸架,結果卻沒有刷掉借閱記錄呢?

心情甫定,準備稍微看一下許雪姬老師《清代台灣的綠營》時,突然電話響起,竟然是李助教,助教通知我昨日可能在系務會議上,說我的論文獲得優選,建議可收入史學叢書之中,哇!既驚又喜,但我也有投國史館的國史研究獎助金,但中的機會不知道高還是低,還在猶豫選擇出版單位時,就被叫去忙別的事情。答應助教要在午前回覆消息,一直等到十二點,我準備拿起電話時,電話就來了,與助教深談後,最終決定還是請母校政大出版。猶疑的原因是,政大方面的出版的排版、校對工作都得由作者自己來,我向來寫東西蕪詞贅字頗多,真希望有人能夠幫我潤筆。

說真的,要出版了,真的得要一字一句校對過才行。
還有特別是孫江淮先生的檔案以及口述訪談的出處得好好補齊。
更重要的是題目也得好好想想!

原本對碩士論文越寫越沒信心,但是一連串的鼓勵與驚奇,讓我收穫頗豐。
論文有機會出版,雖然自己也曾想過,但沒想到來得也不晚。


感謝政大歷史系,那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,讓我開口、閉口都是政大歷史系如何如何......


離開政大,開始上班,現在公刊的東西,都還是以前的貨底,博士班的研究能量,還沒有能見到,上班或許分了我的心力,反而閱讀中國現代史是另外的收穫。王老師課堂上的報告,盼能好好修改,特別是有關美國國家檔案的制度緣起背景,尤其需要注意。

1 則留言:

吳俊瑩 提到...

據側面消息得知,還有兩位學長姐獲選,分別是:

一、王良卿,〈動盪中的改革 : 中國國民黨從「革新」走向「改造」〉,2003年博士論文。

二、周春燕,〈女體與國族:強國強種與近代中國的婦女衛生(1895-1949) = Women's Hygiene in Modern China(1895-1949)〉,2008年博士論文。

二文皆由林能士教授指導。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