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

樂透彩與阿媽

樂透與阿媽,看起來毫不相干,生活就是如此,沒有太多邏輯可言。

今天開出樂透彩的店,竟然位於善化驛前,話說第二次拜訪孫老時,我跟阿亮學長還曾去光顧過,我不斷跟老弟、老媽說,但老弟潑了我一股冷水,你買的也沒有中,只是我早就說過善化這個地方有孫老,就是福地,想不到台灣彩券的頭獎就落在善化。

下午,原本預計到鹿野方面走走,順便也看看阿弟跟小惠結婚的場地,群山擁抱的祝福,想必更為美麗吧!不過,碰巧久未謀面的大伯跟二伯母來到我們家,不用說,目的是來看阿媽的,只不過大伯將阿媽當成人球的態度,讓我看到他,雖不至於憎惡,但不屑的態度是免不了的。對父母的敷衍態度,在大伯身上一覽無遺,雖說家醜不外揚,但年紀越大,我慢慢知道什麼叫做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年邁的父母,晚景不致淒涼,但看到眼中,我也不免難過。

隨著老爸、大伯的腳步,我也到了阿媽可能落腳的安養院去看看,環境尚佳,照顧起來,應該也是頗為妥當,只是跟家人相別離,排斥感與心情的感傷,我也難免一陣心酸,老爸問我的意見,坦白說,我可能無法下出這樣的決定,但照顧的重擔,並不是落在我身上,我以後會是怎麼樣奉養父母呢?我越來越難以肯定了,但我也慢慢知道孔老夫子跟子游說過的一句話:

子曰:今之孝者,是謂能養。至於犬馬,皆能有養;不敬,何以別乎。


「敬」是什麼意義,需要時間看得出也才體會得到。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