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

啟程前夕的中午

中午的台東家中,隨著爸媽入睡,以及因為骨折的阿媽睡在一樓外,常是家中最悄然無聲時刻,只有魚缸的抽水馬達,呼嚕呼嚕地動著。

這無聲的客廳迴盪的單調的頻率是我每日重新整理思緒的時刻。



台東好樂迪門口


回家將近半個月,除了一次的好友聚會唱歌,以及表姊夫家來訪外,我幾乎足不出戶,幾天前,活繃亂跳得老媽快悶壞了,好不容易昨天跟著好朋友到泰源買香丁、看猴子,今天心情頗為不錯,煮飯還會哼歌。

我本來就是不愛出門的人,真的非必要時刻,要我離開家門,真得很難。這除了是個性使然外,或許跟阿媽越來越需要有人照顧有關吧。我總是希望以我短暫在家的時間,給爸媽換點喘息的空間,但是心情重擔放不下,似乎也沒有什麼用。

原本帶了一些論文進度要回家處理,不出意料之外,一事無成。但我覺得這幾天在家,至少讓我慢慢知道了什麼叫做長大的困擾,以及照顧老年人所需的氣力與心情。

今天晚上準備北返,兄弟一起在家和樂聊天的日子,似乎還是得等到來年,當門前的紅底絨布春聯慢慢褪色斑駁時,也是我們歸鄉的時刻,再由我跟老爸去買一幅春聯來貼上,不對...老爸說明年春聯要請自強的爸爸幫我們寫,這樣才更有味道。

我期待明年......

1 則留言:

MANNY 提到...

老哥總是能夠將心中的想法幻化成美妙又真實的文字,回家九天,竟也跟哥一樣有著長大的煩惱。

網誌存檔